导入数据...
外语学院2022级学生年级大会暨书记院长思政课顺利开展
[外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2日
  查看:121
  来源:外语学院 易秋姿

320日下午,外语学院2022级学生年级大会暨书记院长思政课在李白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此次大会旨在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鄢万春、党委副书记胥筱翾、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甘玲、辅导员刘力菲及外语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鄢万春首先阐述了召开此次年级大会的主要原因和目的,传达了学校本学期学生工作例会精神,指出了我院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告诫同学们要打破陋习、反躺平反摆烂,不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强调学校将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我院学生应当保持严谨的学风纪律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做到“学业有目标、职业有愿景、政策有了解、行动有方向、措施有计划”;要求班团干部引领示范,入党积极分子用行动践行誓言,发挥集体带动作用,实现“一个都不躺,一个都不烂”的班级建设目标。

胥筱翾提出同学们要学会选择和成长、跳出信息茧房、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并要求我院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委学生会成员应当在各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甘玲对学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强调,还强调了外语学院培养的合格大学生,不仅要在学术上有所成就,还应该具备广阔的视野和格局。此外,她还提醒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自己调节情绪或寻求帮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此次大会,让我院2022级学生获益良多,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学工办    审核:鄢万春】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