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外语学院携手农行顺利开展《现代征信学》讲座及诚信主题教育
[外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查看:58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资助育人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推进诚信校园建设,外语学院于315上午开展了以《现代征信学》专题讲座为主要内容的诚信教育活动。外语学院领导、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自贡分行和全校200多名大学新生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鄢万春对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征信记录是每个人重要的信用纪录,要从大学生入手,在没有走向社会之前就需要很好地学习《现代征信学》的有关知识,十分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

 讲座中,刘力菲老师围绕什么是征信、征信的应用领域、失信对个人的后果以及征信对个人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展开了生动的讲述。刘老师还通过播放视频的方法,教会学生们如何查询个人征信,如何读懂个人征信报告、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如何警惕“征信修复”骗局等征信知识。讲座现场,农行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现场讲解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征信知识的理解。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助学贷款和征信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更加懂得了诚信做人的重要意义,今后要防范“征信修复”骗局,树立合理借贷、理性消费和诚信的意识,共同营造“知征信、学征信、守诚信”的良好校园氛围。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