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20批援几内亚比绍中国医疗队预备队员出国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外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查看:627
  来源:蔡兆亮

会场照片.jpg

2023年12月12日下午,第20批援几内亚比绍中国医疗队预备队员出国前培训班在我校李白河校区尚艺馆举行开班动员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峰、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黎玲、我校庹先国校长出席动员会。第20批援几内亚比绍中国医疗队预备队员、学校终身教育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长发言.jpg

庹先国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承载着中华民族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大无畏的国际精神,奔赴全球各地救死扶伤,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四川轻化工大学有充分的家国情怀红色基因,有勤奋求实的传承理念,这与援外医疗事业的大国情怀担当、卫生医疗人员始终坚持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信念高度契合。我校是四川省唯一一所办有葡萄牙语专业的公办院校,目前,我校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和多所巴西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很多务实合作项目,打通了我校与全球九个葡语国家和中国澳门地区的联系。此次17位援外医疗队员到校参加培训,为我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学校将为队员们提供优质的语言学习和生活后勤保障。希望所有学员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可以学有所成,用专业知识和学习精神成为川轻化学子们的榜样。

张峰主任发言.jpg

张峰副主任寄语17名中国医疗队预备队员,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援外医疗工作的重大意义。60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援外医疗队队员接力前行,为深化中外合作和援外医疗创新贡献力量,这不仅是对医疗事业的支持,更是通过实际行动生动讲述中国的发展故事,展示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责任担当。

队长发言.jpg

20批援几内亚比绍中国医疗队队长庞勇代表全体队员发言,他表示,医务人员不仅要秉持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更要坚持立德为先、修身为本的优良品质,这与四川轻化工大学校歌所弘扬的“厚德达理,塑造高尚品质;励志勤工,铸就自信荣光”高度一致。全体队员重返校园,对于新的语言学习,庞勇呼吁队员们要坚持饱读勤学的原则,以尽心尽力的态度,努力掌握葡语的基本沟通技能。

全体合照.jpg

学校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于202211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年12月到20233月,外语学院葡萄牙语教研室首次承担了第18批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医疗队出国前葡萄牙语语言教学任务,并得到了委国际交流中心、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此次承办第20批援几内亚比绍中国医疗队预备队员出国前培训班,是我校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继续推进实质性合作的又一行动。据悉,此次培训班的17名学员分别自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省骨科医院等四川省内医疗卫生单位,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五个月的葡萄牙语系统学习,为抵达受援国后迅速开展医疗援助工作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援外医疗队提供更为专业和全面的培训服务。


【编辑:党政办    审核:鄢万春】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