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外语学院研究生在第八届四川省高校外语专业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获佳绩
[外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6日
  查看:637
  来源:

外语学院研究生在第八届四川省高校外语专业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获佳绩

414-15日,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和四川省应用外语研究主办的“第八届四川省高校外语专业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外语学院院长云虹,副院长吴春容带领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向美仙、廖静参加了本次论坛。两名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流畅的语言表达、出色的赛场表现,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外语学院院长云虹发言.png

此次大会由主论坛和分论坛组成,主论坛是“融通中外 让世界更好认识新时代的中国”等3场主旨报告,分论坛涵盖“外语学科前沿问题研究”、“语言学及外语教学研究”、“文学与文化及国别与区域研究”、“翻译研究”四个主题。

外语学院院长云虹教授担任了此次论坛的评委嘉宾并主持了大会主论坛主旨报告之“中国文学国际传播的理论构建:问题与出路”,她还代表川酒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向大家宣布中心2023年度课题。

参加此次论坛的外语学院师生代表.png

此次硕博论坛参赛选手众多,有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近百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我校研究生取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充分体现了在学校的重视和关心下,外语学院研究生教育取得了良好发展。同时,借着MTI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区域国别学硕申报的契机,外语学院表示,将持续强化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专业优势,坚定地走“英语+”发展思路,以文化外译和传播为抓手,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打造好国内的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高地,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译介和人才培养工作。

2021级学科英语研究生向美仙荣获特等奖.png

2021级学科英语研究生廖静荣获一等奖.png

 


【编辑:向美仙    审核:吴春容】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