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外语学院云虹院长带队参加四川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工作推进会
[外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0日
  查看:626
  来源:

外语学院云虹院长带队参加四川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工作推进会


2023年3月19日,由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四川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工作推进会暨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在美丽的天府之都成都市举行。我校外语学院院长云虹、副院长吴春容带领经贸外语翻译研究中心成员彭宇、余春梅等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png

会议在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以及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常小玲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孙有中作了报告,主要关涉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的历史方位与改革路径等重要内容。紧接着,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理解当代中国》意大利语系列教材总主编、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作了主旨报告,主要从四川外国语大学关于“三进”工作的探索和思考等方面,详细探讨了如何构建“四向同行、五力并重”的育人新模式。随后,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王欣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胡杰辉,就“三进”工作的系统推进和实践等内容作了相关发言。最后,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俞森林、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永志以及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副校长沈光临,就《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与课程建设等重要内容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参会合影.png

本次会议有助于各相关高校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帮助各高校外语院系准确把握教材的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进而积极推进“三进”工作。


【编辑:彭宇    审核:吴春容】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