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外语学院与中国传意国际有限公司签订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2018914日下午4点,中国传意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锋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在汇南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与外语学院签订了教学实习(见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外语学院院长云虹、党总支书记张国成、副院长吴春容及其他相关老师参加了该仪式。

    传意国际是一家世界水准高端翻译企业,2004-2018曾为世界多个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国际知名商界领袖和知名企事业机构,诺贝尔奖获得者及学术名流,重大国际会议和文化交流活动提供翻译语言服务;同时,传意作为“互联网+语言服务”创新翻译服务模式的行业领军者,以独特的定制式语言服务与警务公安系统、国家级新区政务中心及各级商协会开展了各类服务。

杨锋董事长一行受到了外语学院领导们的热情欢迎,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对能建立实习基地的合作的关系表示十分的高兴,并就今后可能达成的一些合作项目进行了初步交流,杨总作为行业导师代表对今后的学生实习见习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外语学院一方面本着为学生着想,积极为学生开拓实习及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指导方针,努力促进学院发展。

 

学校外语角活动如期举行

 

    10月8日及 10月10日晚7点,外语学院在汇南校区喷泉广场和临港校区文化广场分别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的英语角活动,两次活动各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取得圆满成功。

    英语角活动由外籍老师或专业英语教师英语指导,英语协会成员们协助组织。因为参加同学众多,他们被分成若干个小组,就三个话题Sharing your interests ,Those things about SUSE(川理那些事)和Fighting for a bright life展开热烈的讨论。围绕这些话题大家用或流利,或稍显生疏的英语进行交流,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中,大家不仅练习了英语口语,也认识了新朋友,锻炼了交际能力。部分学生是第一次参加英语角,但同学们并没有因为陌生而胆怯 ,反而都很活跃地参与其中。除了话题讨论外,同学们还玩了有趣的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英语角活动。

    除英语角外,外语学院还组织了日语和西班牙语“外语角”活动,这是有史以来,我校第一次举办多语种“外语角”活动。外语角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练习外语口语的场所,同时也是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外语角的顺利举行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交际能力与口语水平,也培养和激发了学生的潜能和自信心。希望同学们能持之以恒,把学习外语的热情一直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