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葡语专业学生短视频作品被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收录
[外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6日
  查看:742
  来源:

2021年春节期间,葡语专业学生参加了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办的“中国年,这样过”短视频征集活动。近日,中国驻巴西使馆发来证书和精美奖品,我校投稿的四个短视频作品被成功选登在使领馆海外新媒体平台。

春节是全球华人最重视的传统佳节,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承载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为聚焦疫情下的独特年味,分享暖心感人的精彩瞬间,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办了面向所有中巴网友的“中国年,这样过”短视频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中巴友人的踊跃参与,在使馆网络社交平台累计点阅人数超5万人,给疫情笼罩下的人们带去了鼓励,增进了中巴友好相知,促进了两国文化的交流。

葡语20201班全体同学积极响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28名同学组成5个小组参赛,最终向使馆提交4个短视频作品。准备期间,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文本、素材、拍摄、剪辑、配音,环环相扣。同时,还有外籍教师的专门指导,为同学们的作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了展示最地道的中国年,大家走进每一条大街小巷,捕捉生活中充满年味儿的片段,反复讨论,在记录年味儿的同时,也使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了春节对于中国人的意义。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收获满满,葡语20201班雷云同学说:“在拍摄的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井然有序,所以总体上非常顺利。同时,我也确切地了解到如何制作视频,如何高效率地进行团队协作,并从中学会了很多,让我受益颇深。”

葡语20201班廖茂蝶同学说:“和大家一起努力奋斗,很有参与感,虽然花了很多时间,让我本就短暂的寒假变得格外忙碌,但是也让2021年的春节有了别样的色彩,同时我的葡语水平和剪辑视频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总得来说,我还是很开心能参加这个活动。”

作为小组组长的邓冬琴说:“没想到自己会是组长,确定分组后,我们小组就进行了分工。最大收获和感受就是,我意识到团队最重要的是沟通,如何有效沟通,如何保证对方能准确理解你表达的东西,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个团队要在精神上契合,在目标上一致,在情感上相通,真得太难了。寒假期间,因为每位同学都不在同一个地方,再加上性格上的不同,参赛过程中,难免有些小矛盾,但最后都通过沟通解决了。对于我个人来说,在这次视频中还是有些遗憾,自己配音的部分完成得不够好,应该再多练习几次,最后交视频的时候还是太着急了,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再完善。”

葡语专业教研室将在本学期继续组织学生参加澳门理工学院举办的“葡语国家宣传片创作比赛”、“第五届世界中葡翻译大赛”两项活动,希望通过参加相关活动,不断提升我校葡语专业学生的自信心、拓宽眼界、培育综合素养,践行外语学院院训“融通中外,语达天下”。

图片.png             图片.png



蔡兆亮 供稿

【编辑:学术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