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赴日带薪实习项目
[外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查看:1956
  来源:

一、 项目背景
赴日带薪实习项目是经日本法务省批准向日本国外招收企业实习生的文化交流项目。2008 年起,日本本土企业开始面向中国高校日语相关专业招收实习生,实习周期为 3-12 个月。项目进入中国以来,已在全国多所大学展开,项目与高校学生培养计划及就职接轨,通过赴日带薪实习项目体验日本企业管理模式,了解日本文化,提高日语水平,拓宽国际化视野,帮助学生打下坚实的职业基础,对未来有意愿在日本留学或工作的学生大有较大的裨益。

 

二 、赴日带薪实习项目细节介绍
1 1 、招生对象和实习时长安排
招生对象:日语及相关专业大四的学生,日语需要达到 N3 及以上水平。
实习时长:赴日带薪实习时长为 3-12 个月,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实习时长,通常为 3 个月,6 个月,9 个月及 12 个月,全年可多批次开始实习,时间灵活安排。
具体实习时间安排 :学生可以在大四上学期结业考试后,开始实习为期 3-12 个月的实习(一般在每年 10 月以后开始),学生可自由选择时长。选择 6 个月以内实习的学生,可按时返校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参加毕业典礼;选择 6 个月以上实习的学生,可申请学校安排网络毕业论文答辩以及其它方式办理毕业相关手续。
2 2 、项目选拔参与方式
学生需参加项目宣讲会,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对意向学生进行初步材料审核;对通过初步审核的学生进行语言测试;学生语言测试合格并缴纳项目费用后,接受工作面试培训,并参加日本企业面试;面试通过后,将学生的申请资料提交日本入管厅进行在留资格审核;5-6 个月后学生在留资格审核通过,由日本入管厅发放学生在留资格卡;学生参加签证培训,凭在留资格卡办理日本入境签证;学生凭本人签证在约定时间赴日,开始赴日实习。
3 3 、工作地点分布
赴日带薪实习项目所有岗位集中在九州地区,分布于比较知名的温泉度假酒店,接受学生实习的酒店必须没有偷税漏税、违法投诉等不良记录,并有相对较长的历史,以及良好的口碑,以保障学生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4 4 、实习 工作 岗位
实习工作岗位为基础性的服务类工作,如酒店前台、餐饮服务、宴会准备、厨房工作,客房整理,礼品销售,客户服务等相关工作。据学生语言能力和酒店岗位需求进行岗位匹配安置。
5 5 、工资待遇
基本工资:月收入约 14-15 万日元(约 8000-9000 元人民币)。
加班工资:若超出规定上班时间加班,每小时不低于 900 日元(约 60 元人民币)。
发放方式:月薪制,每月定时发放至学生银行账户。
6 6 、福利待遇
实习期间酒店为实习生购买日本国民保险(包含工伤,普通医疗,紧急医疗等),酒店不定期组织学生进行为期 1-2 天文化体验活动。
7 7 、 食宿费自理
实习期间酒店均为员工安排宿舍和工作日期间的员工餐食,为减轻学生经济压力,酒店承担学生大部分食宿费,学生本人承担少部分费用。因每家酒店标准不同,平均每月学
生需自行承担生活费用和其他日常生活开支范围约为 2 万-3.5 万日元(约 2000 元人民币左右)。
8 8 、 实习收获
取得日本生活和工作的经历、深入了解日本企业管理方式和企业文化、熟悉日本交往礼仪、提升日语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扩大就业优势、获得项目实习证书。
9 9 、 关于项目安全
日本有着享誉全球的良好治安环境,接待学生实习的企业需接受日本政府法务省的监管,学生集中在九州地区,实习期间享受日本国民保险覆盖。学生赴日行前进行安全教育,在日期间全程关注学生动态,建立安全和应急处理机制,全程保障学生安全。

三 、关于项目收费
赴日带薪实习费用因时长区分为两种收费标准。
3-6个月12000元/人(申请费2000元和项目费10000元)    6-12个月15000元/人(申请费2000元和项目费13000元)
缴费方式:申请者在日语初试前向乙方缴纳申请费2000元,初试不合格则申请费全退。申请者通过日语初试后10日内向乙方缴纳项目费并签订协议。
项目费用包括:日本居留许可(在留资格卡)代签费,赴日后服务:如日本入境机场、就业地点接送、就业开始前短期训练营培训、外国人登陆手续、银行开户等。
项目费用不包括:国际国内机票、个人护照办理、签证办理等费用。

四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8980521134/18302819929
咨询微信:swtusasc
咨询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 18 号百扬大厦 11 楼

 

 

附件1:日方事業許可書.pdf  (1.40M)[下载]  [PDF阅读]
附件2:赴日带薪实习金之桥会社介绍.pdf  (0.13M)[下载]  [PDF阅读]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