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外语学院教师在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决赛中喜获佳绩
[外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5日
  查看:608
  来源:

外语学院教师在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决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中,我校外语学院教师严俊、彭宇、黄艳三位老师喜获大学英语组全国决赛二等奖、英语专业组全国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联合举办。比赛从2020年6月开始,历时近半年的时间,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771个学校的1500多个团队和个人参加了比赛。各阶段比赛的形式包括教学设计、线上说课、专家提问、视频说课和现场说课。严俊、彭宇、黄艳三位老师以各具特色的方式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的教学中,将中国的意识形态、优秀的传统文化与英语教学相结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嵌入课堂教学。三位老师经过层层选拔,从初赛、复赛,一路走入决赛,在决赛中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优异成绩。

外语学院响应国家“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号召,积极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同时,外语学院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专业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管,以赛促改,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严俊供稿,左义审核)


【编辑:学术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