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炫动外语 绽放青春
[外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9日
  查看:936
  来源:外语学院 蒲欢 王艺燃
-- 记葡语20201班唐仕强英语演讲比赛获奖

为提高学生外语学习的积极性,12月3日我校举办了第十六届外语文化周英语演讲比赛,葡语20201班唐仕强同学经过反复练习,挺进决赛,最终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的好成绩。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参赛者,也让我们领略到外语别样的风采。

参赛照片.jpg

小语种专业的学生,在学习本专业语言的同时,也需要抓牢英语,努力成为多语种人才。我们学习葡语,更拾起了对英语的认识;我们学习语言,更捡起了对世界的认知。我们在学习葡语中找到了当初学习英语的踪影,我们在逝去的记忆中找到了当初学习英语的热爱。

查理曼说过“学会第二种语言,就拥有了第二个灵魂“,外语不仅是一项技能,更是一门艺术。学习外语可以提高我们的交流能力,更好的理解身边的世界;学习外语可以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在文化的碰撞中体会不同的美;学习外语可以打破固有思维局限,培养辩证的思维能力。每一种语言都有独特的世界观,每学一门语言你就会打开新的大门,发现新的自己。

       作为一位外语人,除了学好语言本身,我们更应该拥有国际视野、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选择外语就是选择了一份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个外语人的使命。以知识强国,以能力报国,应成为每个外语人不懈的追求。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