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外语学院专业概况
[外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8日
  查看:3403
  来源:
外语学院专业概况

英语专业(本科)

 

1.英语教育方向(非师范)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素质、扎实英语专业知识、娴熟教学技能、高度社会责任感、健全人格品质、深厚人文素质、一定科学素养的专门英语教育人才,具备良好的教育教学职业能力、现代教育技术使用能力的高素质教育人才。

 

主干课程:英语语言学导论、英语教学法、教学实践、二语习得、现代教育技术、英美文学等。

 

就业方向:可以从事小学和中学英语教育工作,可以在教育事业单位从事相关教学管理。

 

 

 

2.经贸英语方向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丰富的相关知识,熟悉了解涉外经贸法规,能将英语运用于经贸、外事、旅游、管理、科技等部门,并能够从事涉外经济贸易、涉外企业管理、对外文化交流、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实务(英文)、基础会计、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单证、商务谈判等。

 

就业方向:可以从事涉外中资企业及贸易公司、外资企业及办事机构的行政、商务工作,可以从事国内、国际旅游商务工作,也可以从事经济文化方面的传播工作。

 

 

 

翻译(本科)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英、汉语言表达能力、较丰富的英、汉语言与文学知识、较高的人文修养和宽广的知识面,能在外事、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从事文本笔译和涉外口译,德才兼备的应用型翻译人才。

 

主干课程:英汉笔译、汉英笔译、口译技能训练、汉英语言对比、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科学技术情报翻译(口译及笔译)、外经济贸易翻译和对外文化交流等工作。

 

 

 

 

日语(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社会主义觉悟、品德高尚、专业厚实、知识结构合理、综合素质良好的德、智、体、美日语专业人才,培养全面发展的、开拓型的21世纪所需要的研究、翻译、教学、外贸、文化、新闻、旅游、公关、文秘等方面的日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日语外贸会话、国际贸易实务(日文)、日译汉、汉译日、日语外贸函电、日语商务谈判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日资企业、合资企业以及和日语语言有关的商业、教育、行政机构等从事相关工作。

 

 

 

 

西班牙语(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的西班牙语专业人才。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熟悉西班牙语国家的社会文化、文学、政治、经济等状况,了解与西班牙语国家进行科技、经济交流等方面的知识。毕业后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与西班牙语相关的翻译、研究、教学以及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基础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听力、 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泛读、 西班牙拉美概况、西班牙语写作、西班牙语视听说、高级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报刊阅读、西班牙语笔译、西班牙语口译、西班牙语影视、拉美文学等。

 

就业方向:可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与西班牙语相关的翻译、研究、教学以及管理工作。

 

 

 

 

商务英语(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开阔的知识面、一定的相关专业知识、能熟练将英语运用于外事、经贸、管理、科技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和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英语、听力、口语、阅读、语音、高级英语、英汉互译、英语写作、英美文学、语法、英语国家概况、国际贸易实务(英文)、基础会计等。

 

就业方向:可在经贸、外事、管理、科技、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和跨文化传播等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编辑:教学办】


(微信扫描分享)